学业原因已退坑

【all太观影体】抓住未来1

†津岛一家和横滨众一起观看未来†

†幼宰预警†


  





  中岛敦正在孤儿院吃饭,突然脑袋眩晕,再睁开眼就出现在这个鬼地方,旁边还坐在好多不认识的人,话说这里为什么这么像电影院啊?​


    “这里…是这么回事?你们是谁?”即使经历过社会毒打依旧纯良的小脑斧开口问道。


    前排的一个黑头发眯眯眼睁开绿色的眼睛,思索了一会开口道:“这里没有危险,应该是来请我们看些东西。”


    其他人不认识他,自然不会轻信他的话,乱步一眼便看出其他人的心思,不满的大喊道:“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吗?乱步大人的头脑是最厉害的!不接受反驳!”


    众人纷纷无语,其中中原中也最甚,他直接暴躁开口:“喂!那边那个小屁孩,不说大话会死啊?”


    “乱步大人才没有说大话!你这个半人半神的家伙!”


    这句话刚落,空间内立刻冷了一个度。不少人的目光隐晦不明的看向中也。


    “咳咳”一阵咳嗽声引起了众人的注意,出声的是一个医生模样的人,没有修剪的胡子,凌乱的头发,俨然一副颓废医生的样子,他主动开口控制住全场,“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先从我开始,我叫森鸥外,如你们所见,是一个医生”


    众人见空间的确没有恶意的样子,也纷纷开口:


    “我叫中岛敦,一个孤儿”中岛敦憨憨挠头。


    “中原中也。”


    “国木田独步,一个数学老师。”


    一直跟妹妹打情骂俏的谷琦润一郎开口道:“我叫谷琦润一郎,这是我妹妹直美…直美…别,别在这里……啊~”


    在众人“你们真的是亲兄妹吗”的目光下,直美终于有所收敛。


    “我是江户川乱步!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!”


    “福泽谕吉,乱步的监护人。”


    “尾崎红叶……”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费奥多尔,你们也可以叫我老鼠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在众人介绍完之后,一阵蓝光闪过,电影院里有多出来一波人,在屏幕的正中间多出来一个沙发,上面躺在一个昏迷不醒的小孩。


    “什么情况?”津岛家乱了起来。


    【各位稍安勿躁,我是你们的世界意识】


    在场大多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很快就接受下来。


    【有一次我无意间窥探到你们的未来,一个神一般的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】


    ‘神一般的孩子?指的是谁呢?’乱步隐晦的看向前面昏迷的孩子。


    【我把你们带过来就是想让你们观看未来,顺便拯救一下那个孩子。】


    “如果我们不愿意呢?”津岛家主恶劣的说,“我们为什么要救一个跟我们不相关的人?”


    【不看的话,我嫩死你哟~】


    瞬间,没人敢说话。


    【那么,请抓住你们的未来吧!】





    

    ​【“梅干配上碎海苔,再加上晚上剩下的鸡肉,最后再倒入热腾腾的白开水,就着咸昆布扒进嘴里。”那道声音继续说着。


    画面一转,黄昏下,一辆列车快速的驶过,随后出现中岛敦放大的脸,“真好吃啊,躲在孤儿院厨房里偷吃的那碗茶泡饭。


    画面又转过那辆在桥上驶过的列车,日落的光辉映在河面上,犹如一卷好看的画。而中岛敦则呆滞的蹲坐在河边。】


    “诶?这是…我?”​中岛敦夸张的叫着,“这是我以后的样子吗?没多大变化啊。”


    其他人默默的看着,心中的猜忌多了几分。​


​    【蹲坐着,中岛敦突然跪伏下去“不行了,我快饿死了。’语气仿佛只剩下一口气,看起来奄奄一息。

    跪伏着,脸朝下,中岛敦则过头半睁着眼,我的名字叫‘敦’
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​    在连续两次打算抢劫无果后,中岛敦放下了狠话,“下一个,下一个绝不放过”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,中岛敦忽地转身,“抢的就是你!”

    然而出现的却是一双稍微弯曲的腿,而且还时不时地抖动几下。

    这个嘛...这个还是算了吧?”中岛教有些无语,“请让我们放过彼此吧。”】


    “少年,就算再走投无路也不能打劫啊!”​正义的国木田麻麻自来熟的开始批斗敦敦。


    自知理亏的敦敦低着头挨批,并保证不会再犯。


    那双腿出现的时候,说有人都忍不住抽了抽嘴角。


    “那双腿是怎么回事!?”国木田震惊,国木田不可思议。


    【………………


经过一翻挣扎,中岛敦最终还是救下了水中人。屏幕旁也显示出‘就结果而言,人命救助?】


    “敦君干的不错啊。”​

    “意外的善良呢。”​

    敦害羞的挠了挠头。


    ​【    在中岛敦还在气喘吁吁的时候,被救上来的人突然诈尸般睁开一只鸢色的眸子,另一只被微卷的黑发遮掩住了。


    只见他像弹簧一样坐起身来,一双漂亮的鸢色眸子全然露出。中岛敦被他诈尸般的行为吓得离他远了一点,但到底本性纯善,还是问了一句“你刚才被河水冲过来了,还好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得救了吗?”被救的人突然“切”了一声。


    “切?”这人刚才是‘切’了一声对吧。


    ​“防碍我投河的人是你吗?”那人说着便起身。


    “我只是一心想救你而已....”忽地,中岛敦反应过来,他转头看向那人的背影,“投河?!”


    “你不知道吗?”那人微微则身双手插兜,“投河,也就是自杀。”


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“不过,我一向奉行死的干脆,不给别人添麻烦。”那人闭眼说着。


    “没想到还是给你添了麻烦,这就是我的错了。”那人看着逐渐起身的中岛敦,“就让我补偿你好了……”】


    在那人坐起来​时,津岛家的人坐不住了,“那是…六少爷?”


    “六少爷为什么会在那里?”​


    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最前面沙发上昏迷的小孩。


    与谢野看着太宰说出那句自杀后,周身的气息都变冷了,‘不在乎生命的人,需要好好治一治呢。’​


    乱步睁开眼睛看了一会,随后继续眯着眼,‘原来如此,看透了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啊’


    费奥多尔闭上眼睛,‘真是越来越有趣了。’​




    跟别人对喷后愤怒码字!


     所有不合理的地方都可以当成是我的私设

评论(21)

热度(1310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